Anjaaa,-)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Light

【你用一分钟换我全部余生。】

【你用一分钟换我全部余生。】

   

其实入坑漫威是很晚很晚的了,大概美队三到复联三这中间罢。那时候也是单纯看剧情,就觉得娜塔莎罗曼诺夫是个特别戳我心坎的女孩子。

   

正正式式把自己埋在坑里可以说是,em,复联四上映之际罢,复联四一度炒的红红火火,我也就借机顺了一遍MCU的所有电影。

   

糟糕透了。我好像就这样再也走不出这个女人了。

更可怕的是喜欢,啊不,爱上她的第一周就迎来了她的死讯

    

    

有人说,小娜死的其实很释怀。我有这样想过,她说她要还债。但是这一切她做的还不够吗?纽约大战关传送门是她,奥创之战抢夺再生摇篮暴露奥创位置是她,帮助Steve Rogers瓦解被九头蛇渗透的神盾局是她,招募Bruce是她,坚守基地五年还是她。

为什么最后还要为了世界搭上自己的命呢?

   

所以我觉得不是释怀,而是爱,是责任。可能被冠上超英的名号以后人们就会忘记她只是个过去受过重创的姑娘。

仅谈MCU的小娜,她没有血清,没有基因改造,没有战甲,没有盾牌,没有神力,没有变异,没有弓箭,没有过人的视力。

她有的是什么呢?

我总是问自己。

    

后来我得出结论了。这个姑娘,她有的不是手枪,不是简单的寡妇蛰,不是红房训练出的杀人如麻,而是她的决心,或者说,绝心

    

    

而我又为什么爱上她,大概是因为她的刚烈与她的温柔。

说她刚烈是因为她无人匹敌的勇气与计谋。她的特工素质使她无论何时都很干练,她会随机应变,她会反击,她会防守,她更加会主动出击一发致命。

她能证明女性的优秀,绝口不提特权的优秀,凭借自己的优秀。

而即使在这么多强大的队友身边,她依然是我眼里最突出的那一个。

      

而她的温柔,是我更想说的。或许人们早就见惯了干脆利落优秀的黑寡妇,那我就来讲讲温柔周到的娜塔莎罗曼诺夫。

卸掉超英的名号与自己的代号,娜塔莎就是娜塔莎。也许会有二代黑寡妇,甚至三代,四代。但是娜塔莎永远不可能被代替,她永远是那个独一无二的,红发姑娘。

的柔是丝毫不带矫揉造作清澈如水的情。她没有什么甜甜美美的东西,但是她就是一个可爱到让人心疼的姑娘。她的柔情是一帮雄性激素中的调和剂,是抚慰浩克的力量,是带给Steve信任的月光,是给予Barton希望的温暖,是带领Wanda的明灯,是给人安心的感觉。

    

    

就是这样一个姑娘让我彻底的沦陷了,生平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敬与爱近乎疯狂的同时。而且竟是对于一个,虚构的角色。

    

说完她,再来说说死亡,与未来罢。

    

关于死亡,是我太久太久的意难平。偶尔深夜想起还会偷偷买酒窝在冰凉的飘窗上,哭不出来的难受,像是悲伤像水一样吞噬自己的感官直到自己无法呼吸。

  

而又是怎么走过来的呢。

如果说让我对于这个角色的结局完全放下,只有三个字,不可能。不管最后会是什么样子,她都值得更好的结束。

但是已经过去遥遥无期的四个月啦,生活总归要move on,至少我没有停留在原地明知没有结局还要苦苦坚持的等待。

我会开始期待12月的重遇,和明面五月最后充足的道别时间。

我会好好跟她说个甜甜的再见,尾音上扬,没有悲伤的那种。

   

    

即使在这之前一切的一切可能都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就过去了。

也曾有过看到课文上的一字一句都觉得与她相关字字珠玑句句扎心的时候,也会有莫名戳中了什么点开始发愣甚至流泪的时候。

每天看同人或许都会有一刻眨巴眨巴眼睛泪就掉出来,但我还是觉得我应该,move on了。

   

   

   

而未来其实很难。真的很难。

也许明年的道别之后,Marvel的这个宇宙也就与我告别了。

如果他真的选择强制性告诉我们,叶莲娜即将代替娜塔莎的黑寡妇称号与团队里的特工位置,我也许会直接和漫威说再见。

   

   

   

对我来说她是唯一的那个,是特别的那个,是需要珍藏的那个,而不是谁都能够代替的。

接班我可以,但是代替,我不接受。

    

   

   

深夜的碎碎念,我真的好想好想她。

或许这已经不是一个爱字能够衡量的了。一百二十天了,十七周零一天了,三个月二十八天了,172800分钟了。

    

   

距离那一分钟真的好久好久好久了。或许你的一句一分钟后见,注定要换我的全部余生吧。

    

    

  

    

就这样,我好困了。good night,my Nat。

评论(1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